我把心情写得很干净

【洪知秀✘你】天气好的话,我会去见你(上)

是我的私心,如果可以带来温暖的感受就好了

希望可以写出知秀哥哥万分之一的温柔

有酷酷和小圆哥哥客串

参考同名韩剧

“啪...”脑海里反复出现上司把文件拍到你身上的场景,你最终还是难以忍受。甩去一封辞职信,然后拍拍屁股走人。


你毕业后留在这座城市打拼,每日喘息于匆忙的生活节奏中,越发思念起那段在小乡村生活的日子。


最终促使你拖着自己红色的小行李箱孤身一人回到乡下的,是来自旧友的一个电话。可以算得上是旧友吗?或许吧。


她在电话那头约你见面,希望可以和你化解误会,你没有答应,只是想要越快逃离越好。


回去的路上,过去的一幕幕走马观花般闪过。你是从城市来的转学生,因为自己的经历敏感而脆弱。是她第一个向你伸出手,说着你好呀,我是英熙,我可以叫你七七吗?那是你急需的一双温暖的手,你回给她一个笑容,自此你们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画面最后定格在你头也不回地离开的那天,全校都知道了,因为你的父亲死了,你的母亲进了监狱,所以你跟着你的小姨来到了乡下。阴影再次笼罩于你,你害怕了,所以当你听到同学们说消息是英熙传出去的时候,你逃跑了。


是呀,只有她知道。


想到这里,你的心依然揪着发疼。你不明白,为什么大家总是喜欢把误会挂在嘴边。误会,怎么是误会?错了就是错了,是失误,说声对不起就好了。


所谓误会,那不过是辩解。那意思就是自己没有错,是我没有做错,你理解错了的意思,因为你的沟通方式有问题,所以最后也没有理解我行为的意思。到最后也只会赖别人的那种,荒唐的辩解。


窗外景色匆匆掠过,“原来今年冬天也下雪了啊...”你看着窗外一片洁白想。


到站后,你拖着自己的小行李箱,在呼出的一口口白气中,隐约看到小姨的家。“真的很小呢,这里。”


你顺着唯一的一条大路走着,看到两个小女孩骑着自行车经过。“还是从前那般呢,连自行车也是,到现在还没有刹车...”


“刺...”你想着,面前倒下一辆自行车。你担心地想要去扶那个摔到的人,却在他抬头的一瞬间愣住。


“好久不见啊,七七...”

“知秀...好久不见。”

“我还有事,先走了.”

“再见...”

他一直生活在这里吗?你不知道。


敲响小姨家门的瞬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戴着墨镜面无表情的脸。看到你虽然诧异,但还是什么都没说。


给自己倒了一杯冒着热气的开水,你听到小姨开口:“什么时候回去?”你没有看她,只是说着自己辞了职,带了充足的衣物。


“你在这种所有人挤破脑袋想要得到一份工作的时候辞了职吗...”你没有再回答。


一阵沉默后,你开口:“我刚遇到知秀了...”

“知秀?”

“嗯,洪知秀。”你抿了一小口热水,“他一直在这里生活吗?”

“嗯,他开了一家书店,怎么了?”

“没事,就感觉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哪里?”

“不知道...就像失踪过一段时间重新回来的人一样”

“是吗?”


你没有在说下去,拿着行李往以前的房间走。往衣架上挂着衣服的时候,小姨再次问你:“你真的不走了?”你没有回答。“随便你...”房间再次重归安静。


大致整理好后,已经是晚餐时间。默默无言地吃过晚饭,你戴上围巾准备出去走走。不远处的木屋亮着灯,你不自觉迈开脚步。


晚安书屋。


你愣愣地盯着立在门口的木牌。


“要进来吗?”温柔的男声传来,你抬头望去。


小心翼翼地迈入木门,你看到里面一群人围坐在一起,男女老少都有,每个人捧着一本书,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容。


“今天是一周一次的读书交流会。”知秀开口向你解释。“嗯。”你点了点头。


“七七?”耳边突然传来惊喜的招呼声。“崔...崔胜澈?”你有些犹豫的应到。“你还记得我呀!”胜澈笑得露出了牙龈,热情地拉着你往里走,“怎么突然回来了啊?”


知秀跟在你们身后,搬了一把小椅子示意你坐在他的旁边。简单和大家自我介绍了一下,受到了温暖的问候。你微笑地看着大家,突然发现今天在路上遇见的两个女孩也在。


“这位是我的表妹,”知秀指着其中一位女孩,“那是她最好的朋友。”你点头。


又聊了一会儿,知秀示意今天的交流会结束了。大家有说有笑地离开,胜澈要了你的号码后,示意下次再见便也走了。


书屋一下子安静下来。


“喝口水吧?”知秀说着便起身。木屋暗黄色的光倾泻而下,为知秀的背影笼上一层暖光。


“我不回去了...”你看着他的背影开口。

看到他明显一愣,又恢复动作:“你决定了就可以。”他只是这样说。


“我今天接到了英熙的电话...”洪知秀抬头看向你。

“她说要解除误会,我拒绝了。”

“嗯.”


“你不问为什么吗?”你知道,洪知秀什么都知道。

“随你自己的心意就好...”他把水递给你。


你的眼眶红了,接过水喝着。洪知秀就这样看着你,带着安抚的笑容,用温暖的眼神看着。


“你一直呆在这里吗?”你突然开口问到。

“或许吧...”他只是笑笑,“我是说,可以这么说。”

一杯水喝完,你告辞离开。



时间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你每天呆在洪知秀的书屋里,看看书,喝喝茶,也和到来的人们聊聊天,和来玩的崔胜澈打闹。


每次你坐在洪知秀的身边,手里捧着一杯冒着殷殷热气的开水,看着窗外一片雪白的风景,身边的人会偶尔用最温柔的声音给你读上一段他在书里看到的好文章,你都会觉得,就这样一直下去也很好。


这天你也窝在洪知秀的书屋,接到了英熙打来的电话。“七七啊,我觉得,我们还是有误会没解开...”英熙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什么时候有时间,想一起喝杯茶。”


“可是,最近天气很冷,英熙啊...”

“我是说,下次吧...”

“下次,天气好了再见吧”

“天气好了再见吗?”那头疑惑的问着。

“嗯,天气好以后,”你叹了口气,“到时候再见吧...”


挂了电话,你便和知秀道别。他送你出了书屋,他什么都知道,却只是说:“都随你的心意,七七。”


你好像从这简单的一句话中就能获得莫大的安慰,一夜无梦。



隔天早晨,你依旧照常前往书屋,却在快要到达时停下了脚步,笑容就这样僵在了脸上。


是英熙,她在书屋门口,和知秀说着什么,手上捧着一束花。知秀还是笑着,像他往常一样温柔。


不知过了多久,英熙离开了,知秀转头看向你,带着不变的笑容。你慢慢的挪着脚步走过去。


“她来找你吗?”

“是来找你的,七七...”

“那她怎么走了?”

“因为想要随你的心意...”

“我的心意吗?”

“我是说,是我,我不想你不开心。”


“知秀啊,你知道吗?”

“我讨厌那些,我不喜欢却还是直接来我家门口的人。”

“有人会觉得那是浪漫的,但我不觉得。”

“嗯”

“我拒绝了还这样,那就是无视我。最终还是要按她的心意来。”

“要尊重我的拒绝啊,也要认可我不想接受道歉的心吧。”

“英熙的想法给了我负担,我不喜欢...”


“我知道,”知秀的声音真的很温柔,“七七啊,我们去做一些会让心情变好的事吧?”说完,便拉着你回到书屋。从里间取出一个盒子,递给你。打开,是一双登山的棉靴。“换上吧,我们出去走走。”


你跟在知秀身后走着,踩着他一路留下的脚印。你没有说话,他也没有,但是你的心好像就这样静了下来。


不知走了多久,知秀停下了脚步。你回过神,看着眼前的风景。是一片冒着烟气的湖水,很静,静得像没有生命可以存在。望着你的知秀的眼神也是,好安静啊,你这样想着。


“知秀,小姨曾经和我说过一个故事...”

“什么?”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兄妹上路,为了幸福。”

“嗯...”

“他们听说地球的某个地方有幸福鸟的存在。越山过江,兄妹终于到达有青鸟在的村子。”

“可是,那里并不存在会给予幸福的青鸟。最终这对兄妹没能找到青鸟,回家了。”

“我觉得他们好可怜,可是小姨说没关系。“

“因为他们回来发现,家里的鸟笼就有幸福的青鸟。”


“青鸟是存在的,平时看不见,它偶尔会出现,”知秀温柔地看着你,微笑着,“奇迹般地出现。”

“奇迹吗?那是什么?”

“发生一些你以为绝对不会发生的事。”

“那是谁做的?”

“青鸟啊,那些是一直在你身边的青鸟做的,”他又转头看向湖面,“那只鸟创造奇迹...”


你听着,只是愣愣地看着知秀的背影,为什么这么孤独呢,好想抱抱他,你想。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你还是每日每日的呆在晚安书屋。“只是就这样呆在这里也很好啊,”你想着,“也可能是呆在知秀身边所以真的很好。”


这天,崔胜澈兴冲冲地跑进来,对着你们手脚并用的比划道:“我们要举办大型活动,我是说,校友会!”你诧异:“大家都会来吗?”“当然,我这几天一直在联系人,”崔胜澈边说边瘫倒在一旁的沙发上,“我快要累死了。”


知秀笑着给他倒了一杯水,崔胜澈咕嘟咕嘟地喝完,一个电话又风风火火地冲了出去。“都来哦,你们两个!”他探出一个脑袋,“我会把时间发给你们!”


“看起来胜澈他真的很期待呢。”你看着窗外崔胜澈蹦蹦跳跳离开的身影,笑着说道。


“是啊,这种活动可不多。”知秀笑。

“我觉得每周的读书会就很好。”

知秀温柔地看着你。


“农村其实真的很无聊啊,”他开口,“从春天到夏天,秋天,还有冬天。”

“四季一直发生着相同的事情,见相同的人。那样的农村一年也就两次变得热闹,春节还有中秋节,那时候才从别处来很多人。”

“春节,中秋节都还没有到,却变得很有活力,就因为一个校友会的活动。”


“是啊...”你听着,也开始期待起校友会来。



那一天,你一大早开始打扮,久违的化上妆,穿了一条过膝的连衣裙,脱下每日裹着的厚重的羽绒服,换上了一件米白的大衣。你满意地看着镜中的自己,“还是很好看,站在知秀身边应该不会丢脸...”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你摇摇头走出房间。


餐厅里小姨正在吃早饭。


“还是没有等我呢...”你无奈地说着。“等你干嘛?”小姨的语气依旧毫无波澜,抬头见你精心打扮的样子,问到,“要去干嘛?”“今天校友会,和知秀还有胜澈他们一起去。”你坐下开始用餐。默默无言的一顿早饭吃完,你拎起包准备出门。


“今天这样...很好看。”关门前你听到小姨说着。


到达昔日的学校,崔胜澈便匆匆离开去管理现场。“他还是像从前一样呢...”你不禁感慨。你和洪知秀一起在校园里逛了一会儿,感慨着这些年过去学校还是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七七?”带着一丝清冷的声音传来。

你转过身:“全圆佑?”

“是我,”圆佑走向你,“没想到你也会来,可以和我一起走走吗?”

你转头看向知秀,他只是笑着点点头,便转身离开。


你和圆佑并肩走着,听见他缓缓开口:“当年你就那么走了,没有人可以联系上你,我真的很难过。”

“嗯...”你不知该如何回答,当年全圆佑对你的照顾你不是不知道,你也明白他对你的感情。

“这次呢?为什么回来?还走吗?”他问到。你看着他略带着急的表情,不知如何回答。


“各位校友请注意,三分钟后我们将断掉全村的电路。在断电的一分钟内,像你爱的人告白吧,拥抱你所爱的人,所有的心愿都会实现的。”广播里响起崔胜澈的声音。


“对不起,圆佑,”你听到广播后,有些着急,“我得赶紧去找到他才行。”


“是洪知秀吗?”

“是,我得找到知秀才行。”

“为什么喜欢他呢?”


听到圆佑的发问,你停下四处张望的眼神,带着认真看向他。


“你知道吗?有个温暖的人,在他身边的话就像暖炉上的水壶,那种人,很温暖...”

“其实我都不知道我冷来着,但是回到家就知道了,我原来很冷.”说完,你便向着学校广场跑去,一路寻找着洪知秀的身影。


“七七,”是熟悉的温暖的声音,“你在找我吗?”“知秀.”你有些气喘吁吁,“我...”


一瞬间,头顶的灯都熄灭了,刚才还五彩缤纷的世界仿佛陷入了沉睡。


“你...”“我喜欢你,”你打断他,“洪知秀,我喜欢你。”你直直地望着他所在的方向,黑暗中你看不清他的表情。


没有回答,你的心渐渐沉了下去。


不知多久,头顶的灯再次亮了起来。你看清了,还是那样温柔的眼神,那样温柔的笑容。


“洪知秀,我说,我喜欢你。”你再次开口,“回答我吧。”


“知秀啊!”崔胜澈从远处跑来,“哦,七七你也在啊。我找知秀有点事,我们先走了哦。”说罢,不等你回应,便扯着知秀离开。


“所以我是被拒绝了吗?”你站在原地,有些失魂落魄。“所以,哪有什么幸福的青鸟,哪有什么奇迹...”你有些想要流泪了。


“七七姐姐!”是知秀的表妹,“我天,你刚才是被我哥拒绝了吗?”


TBC.下篇传导☞天气好(中) 

————————————————————

感兴趣可以去看看电视剧(非常治愈,温暖)

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今天也拜托啦💎

评论(6)

热度(1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