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心情写得很干净

【洪知秀✘你】天气好的话,我会去见你(下)

前文在这里☞天气好(上) 天气好(中) 

因为你,我第一次对未来有了期待

宝贝们,在刷哥的温柔里做个好梦吧!


第二天,你起床后,心情很好地哼着歌准备做一顿丰盛的早餐。到了楼下却发现小姨已经坐在桌边吃着早饭,对面放着给你准备的那一份。



“早上好,今天也没有等我呢。”许是你的声音比往常欢快很多,小姨抬起头看了你几眼:“有什么好事吗?”“也没什么坏事呀,”你坐下开始用餐,“不过最近,你为什么一直给我做早餐?”“有它的深意,你就安静地吃吧。”小姨说完,便不再理你。



你并不在意,吃完饭便出门前往书屋。知秀见你来了,带着往常般的温柔笑容:“早上好,七七。”你看着他笑。



“今天我要出去。”知秀说道,“有一个活动,他们催了我好久了。”“嗯?”你假装不在意,“那再见。”你转过身打算离开,走了两步又停下,转过身恨恨地瞪着对面的人:“不是,只有你能去吗?那个活动。”“嗯?”“就是看你没有叫我一起去。”



听到你的话,知秀嘴角明显上扬,心情很好地看着你:“也不是,你也可以去...”“嗯?”“一起去吧,准备好后过来。”看着他调笑的表情,你有些恼羞成怒:“不去了...”“为什么?”“就是不想了。”



“七七,”知秀笑得皱起鼻子,“你过来.”“不要...”“过来啦.”你看着那人越发张扬的笑容,气冲冲地走到他面前:“干嘛?”



“你怎么挑刺呢...”“没有挑刺!”“就是挑刺呀,一起去吧.”知秀摸摸你的头。“不要...”你安静下来。“为什么?”“就是...觉得你感觉和我在一起不自在。”你犹豫地说。



“我吗?”知秀声音很温柔。

“嗯,感觉你在后悔...”你说。

“后悔什么?”

“我们在湖边发生的事情,”你低头,“那就像是个意外。”

“那么,”知秀弯下腰看你,“现在再来一次就不是意外了吧?”



你有些惊讶地抬头,知秀便顺势把你搂入怀中,一手挑起你的下巴吻了下来。你在他的吻中慢慢闭上眼,踮起脚小心翼翼地给予他回应。



分开时,你红着脸窝在他的肩膀上:“我以为你讨厌我...”“怎么可能。”知秀的话中带着坚定。“是我对不起...”你抱住他,声音因喜悦带上了一丝颤抖。又想要流泪了,你想。



你和知秀一起去参加了活动,是崔胜澈组织的作家见面会。意外的,你再次见到了英熙。她看见你,带着微笑走来:“七七,天气渐渐变得暖和了...”



你看向知秀,他笑着向你点了点头,示意他会等你。“好,”你和英熙走向一边,“来说吧。”



英熙有些犹豫但却异常坚定地直视着你的眼睛说道:“七七,对不起...”你没有料到,愣在了原地。“我知道,这句对不起我欠了你好多年...”她继续说着,“过去我一直急着为自己辩驳,却忽略了你的感受。知秀找过我,说希望我能够尊重你的心意...我不会再奢求你原谅我,只是希望可以和你说这声对不起,七七。”



你在她的话中渐渐红了眼圈,忍住流泪的冲动,向英熙伸出手:“英熙啊,天气好的话,我会去见你的...”她握上你的手,充满真心地扬起嘴角。



回家的路上,你的心情很好,知秀看着你明媚的表情,也不禁扬起嘴角。路过药店,知秀说要去买些感冒药放在家里备着,上次的在你生病时都给你了。你便和他一起走进药店。



知秀去拿药的期间,你便站在柜台边等他。药店的药剂师站在一边和你闲聊:“你小姨的头痛怎样啦?”“头疼,”你很是惊讶,“我小姨吗?”“是呀,她总是来买药,好像一天天越来越难以忍受的样子...”你沉默,不知如何回答。



“知秀...”回到车上,你看向身边的人。“怎么啦?”感受到你明显低落的心情,知秀摸了摸你的头。



“有些人一辈子都不会说出自己的心事,连家人也是吗?”“嗯,有的...”他认真地看着你。



“累就说累,疼就说疼,永远把那些话装在心里面。可能会,到死为止...”“为什么呢?”你不懂。



“在内心建立自己的小木屋,一辈子不会从那里出来的人,就算寂寞了也不会说自己寂寞,”知秀温柔地看着你,“他们觉得寂寞是最好的,比家人还好。尊重他们的心意吧...”



你没有在说话,陷入了思考。到家时,你注意到小姨捧着一杯水吞着不知什么药丸。“回来了?”她撇了你一眼,还是往常般冷冷的语气。



“为什么不告诉我?”“什么?”“你的头疼,不是很严重吗?”小姨这才转向你。放下水杯,她开口:“冬天快结束了...”“什么?”“不是要回去了吗,冬天过去的话。”“那也是...”“总之是要离开的人,我会自己看着办的。”小姨打断你。



你一时接不上话,直到小姨走上了楼梯打算回房间,你开口:“小姨,天气好的话,我会来见你的...”她的脚步一顿,你肯定她极小幅度地点了点头,“照顾好自己。”



日子一天天过去,天气也渐渐转暖,你每天都窝在晚安书屋,过着和知秀腻歪在一起的幸福日子。这天,崔胜澈来书屋和你们一起吃饭,感受到你们之间暧昧的气氛,放下筷子看向你们。




“呀,什么呀你们,”崔胜澈一脸惊讶地看着你们,“这个气氛是怎么回事?”你和知秀相视一笑,又一同看向他。“呀,所以你们在一起了,”崔胜澈盯着洪知秀,“所以故事的结尾就是这个吗?”



“什么故事?”你不解。一旁知秀慌慌张张地向崔胜澈使着眼色,企图阻止对方继续说下去。你不断地追问,胜澈假装神秘地说:“这就要从很久很久以前的一节手工课说起了...”



“呀!我来,”洪知秀罕见地失去了淡定,搂住你在你耳边说:“等以后把故事全都告诉你...”



送你回家的路上,知秀牵着你的手,很温暖,你们的脸上带着任谁看来都很幸福的笑容。“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知秀?”你开口。



“七七,春天快到了,”知秀没有直接回答,“天气好的话,你就要回去了吧?”你站在原地不动,知秀松开你的手,带着温暖的笑容,自顾自往前走去。



“我也不知道我们的未来会怎样...”你看着他的背影轻轻地说道,“但是知秀啊,我第一次开始对未来有了期待。我的人生,好像也会迎来好天气...”



你迈开步子小跑着追上知秀,抓住他的手。你对着他笑:“天气好的话,我会去见你...”


END 番外传导☞番外 

——————————————————————————

正文到这里结束啦,还有一个知秀视角番外

小心心和小蓝手,今天也拜托啦❤

评论(10)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